亚灰

驳一洗万古凡马空

再转个专业的,然后就要开始激情产文了!毕竟楚哥和小郭那么好,那么好的!!!谢谢一起为他们写文的姑娘们!!!其实楚郭圈真的很甜,剧作给了我们如此幸福的结局和联想的空间,大家写文也一直都很自由。想说这个tag从来不是某一个人的,这个tag就算没有人写也永恒存在,它是楚恕之和郭长城的。

兔八:

首先我想说,凡马空老师一向推崇言论自由,我个人非常支持。而言论自由的本意为——每个人都可以在公共场合自由阐述对某件事的看法,但同时要承担言论造成的后果,即反对者对你所表达的观点的辩驳,当然也有支持者的维护。再简单解释一下就是,言论自由并不是所有人都要去认可你赞同你,并且反对你的言论不等同于限制你的言论自由,剥夺你发表言论的机会才是。


接下来我简单概括一下事件经过,如有不准确之处,请携截图指正。


在9月21日上午,我所在的微信群里有人提及了凡马空老师,具体内容为她和air之间发生过的一件事,凡马空老师的lof主页里有详细说明,在此不赘述,群里当时在场的人开了几句air的玩笑,在开玩笑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提到了凡马空老师的名字,其中一人说到凡马空老师评论里出现过的“恃才傲物”四个字,另外有人说了一句对凡马空老师的印象“我觉得她有点冲”,之后并未再讨论过关于凡马空老师的任何一个字。


本来这只是普通的闲聊,结果当天下午,凡马空老师突然进群,并表示自己来找一个人马上就走,凡马空老师也是楚郭tag里相当活跃的写手,群里不仅表示欢迎还纷纷挽留说既然进群了留下一起玩云云,但是凡马空老师如她所说,找到了一个人的微信之后就退群了。紧接着,就是群里的其中一人退群。


在此之前凡马空老师曾经发过几条状态(现已被删除),大意为有人背地里指摘她,她不会轻易放过。群里有人看到这几条状态就截图私下问了一下到底怎么回事,结果发现,是凡马空老师不知怎么就得知了前文提及的闲聊内容,并认定这是对她的辱骂。


虽然凡马空老师坚称自己的小号曾经进群又退了,并因为bug才一直能看到后续的聊天记录(我很希望凡马空老师能截个图证实一下,毕竟客观证据是不会骗人的),但在我们的认知里,凡马空老师在此前并没有在群里,理应看不到我们的对话。于是我们想知道到底是谁不仅断章取义还截图发给了凡马空老师引起了这场误会,毕竟我个人认为,如果这个人真的觉得我们言行不妥,按照普遍思路,她应该在对话进行的时候就出来维护凡马空老师,而不是选择悄悄截图告知。


所以我们在群里明明白白的问,到底这个人是谁,我们从没有说过这个人是什么卧底,我们没有被害妄想症。我们只是想知道全部的事实,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地解除误会。


但是似乎凡马空老师和我们想的并不一样。




以下是我对凡马空老师最新动态的几点不同意见。







  1. 您说您的微信出了bug刚巧看到微信群内有人指摘您,您提及的指摘也是事件的起因如图所示:且不说微信是否确实存在bug,让您刚巧撞到群内二位成员提及您的对话,单说如果您真的认为这样的言语伤害到了您,且您一直强调有什么事情可以当面跟您说,可以来向您直接证实,那您当时为什么没有贯彻您的说法,直接站出来亲自为自己辩驳,或表达对我们言行的不满,而是选择在几个小时之后在lof上连续发了两篇言语过激意有所指且用词十分恶毒的状态?(后已删除)


  2. 您解释您之前的暴怒纯粹是因为担心air会因您曾做过的一件事而被人玩梗导致她不愉快,那请问您当时发布的状态,以及进群后找到毛哥讨论的重点为什么都只是“为什么挖我旧事”而不是“不要再讨论这些了这样air会受影响的”?


  3. 您认为把具体的人名摆在公开场合是不礼貌的行为,所以您选择用不公开名字但暗骂别人嘴欠命贱这种更礼貌的方式?




  4. 您说的Tag里文手扎堆联盟我不知道您指的是哪件事,我个人猜测的有两件,一是大家给共同认识且产粮高质高量高速的子言太太的生日贺文,二是大逃猜游戏。如果是第一件,那请问我们给辛苦产粮的太太以回馈,给朋友庆生就算拉帮结伙了吗?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起码我并不想做孤岛,我相信没有人认为结交朋友就算搞联盟,您难道就没有私下里可以一起聊梗的熟人吗?如果是第二件,大逃猜游戏是我们群内自己组织的,我们当时也有讨论过,要不要邀请群以外的各位大大们,但再三思考下,我们还是将活动局限于群内,理由非常简单,tag里写手太太人数不少,如果每一位都邀请,那这个活动的时间可能会拖得过久,而组织活动的几位都有自己的生活,在暑假结束后各自开学复工,相对忙碌,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承担时间过长,规模过大的活动,故而参与者范围只局限在了最初提议举办活动的微信群里。


  5. 您说我们开小群点评别人是好是坏,这个群成立之初,群内只有群主及与其相识多年的旧圈好友。成立的初衷也只是有个共同玩梗闲聊讨论剧情的地方,后来人陆续增多也是因为在tag里认识的同好越来越多,从来就不是您说的为点评别人是好是坏而开群。开群日期如下图:
    一个群里有哪位没有哪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合则来不合则散,这样也要被人诟病为搞小团体,着实牵强。既然说到加群,我依稀记得我加过的另一个QQ群里,您曾经也是在其中的。而且您也曾明确说过,您只跟熟人交流脑洞,谁进黑名单,谁被屏蔽,是博客赋予您的权力,这是您自己的事,您选择您最舒适的产粮环境。那他人必然也拥有同等的权力,我们可以选择和我们熟悉的人脑同人梗,和让我们感到舒适的人待在同一个地方。难道您的权力是权力,我们的权力就是可以被随意剥夺的吗?我们行使我们应有的权力就会被指摘为搞小团体,这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反倒是凡马空老师,始终将舆论引导为微信群开群是为了背后说您坏话,对您指指点点。别人对此事的误解您也从不解释,甚至做出一副被人抱团针对却大度容人的姿态。


  6. 您曾在状态里清楚表明了您对微信群里提起您的时候有人说了一句“我觉得她有点冲”而不满(如下图),您认为这是对您的judge。我想说,群里说这句话的人跟您并不是很熟,她说这话只是她对您的初印象,这就像你我在生活中遇到身边的人提起一个自己听说过但并不熟悉的人,为了可以顺利的继续话题而说起的一句印象,比如“我觉得这个人有点难相处”或“我觉得这个人蛮可爱”。您可以说这种印象偏颇,但您不能说这是一种判定或者评价,她没有对您的生活及您的人品指指点点,只是在一个她熟悉的环境里,和一群她熟悉的人表达自己的想法感受,且后续并没有再提起您一句,何来您说的没完没了呢?


  7. 您自诩潘多拉魔盒,但我想说我们没有任何人经不住诱惑打开魔盒,是盒子里的恶魔自己挣脱桎梏冲到我们面前的。您还说,我们互相猜忌小团体导致散群。首先微信群并不是小团体,理由上文解释过了。其次我们之间从来没有互相猜忌,也许有人认为我们在猜忌怀疑,但我们只是想知道事实,我们没有在背后搞小动作,我们大大方方的问您,为什么您会看到我们群里的私下对话(1中图示),我们不是觉得这段对话见不得人,我们只是不希望有人断章取义影响到您的判断和情绪,借您一句话,有话为什么不能立时当面讲清楚,非要选择这么迂回的方式?其次,群也并没有散,如果您想来的话,可以找群主交流,我们随时欢迎。




最后,我想说,整件事,从始至终,不愿意正面解决问题,不能心平气和交换意见的,从来不是我们。


楚郭tag属于喜欢楚郭的人,其中包括您包括我。


您的lof属于您,但始终是公开平台,您口口声声说不想逼粉丝站队,却始终给她们传递您受了委屈被人针对的信息,意欲何为?


您说您没有逼别人退群,您只是想私下解决,您还说您小号莫名其妙可以看到群里内容,那您为什么不直接用这个号加您想私下交流的对象,而是要换了您口中的大号大张旗鼓的进群,并在群里通知大家“我找个人就走”。而这个您找的人又在您和她私下交流之后退群了,您要知道,您确实在这个所谓的圈子里小有话语权,您公开发布的动态,以及一副来算账的气势汹汹的姿态,真的不是在变相压制人言吗?


如果您认为我说的哪一条歪曲了事实,欢迎您和我一样拿出客观证据来驳斥我。


我誓死捍卫您说话的权力!





评论

热度(115)